博鱼体育登录入口

博鱼体育登录入口: “复旦大学-汉考国际中文教育测试创新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2022年国际中文教育大会期间隆重举行

发稿时间:2023-04-26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博鱼体育登录入口 作者: 浏览次数:346


2022129日,“复旦大学-汉考国际中文教育测试创新研究基地”(简称“复旦-汉考创新基地”)揭牌仪式,于2022年国际中文教育大会-国际中文教育考试论坛期间隆重举行。



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静炜,汉考国际总经理李佩泽,汉考国际市场运营总监刘小龙,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国际文化交流博鱼体育登录入口院长罗剑波、教务处处长蒋最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卢丽安、外国留学生工作处处长刘莉、孔子博鱼体育登录入口办公室副主任厉琳、国际文化交流博鱼体育登录入口党政办主任郭鹏等,分别在北京和上海现场出席了揭牌仪式。英国伦敦大学教育博鱼体育登录入口孔子博鱼体育登录入口院长、英国伦敦大学大学博鱼体育登录入口副校长杜可歆教授,HSK日本事务局局长本田惠三先生,新加坡科思达教育集团总经理黄朝盛先生,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徐恒振先生等代表在线出席了仪式。仪式由汉考国际董事长兼总经理李佩泽主持。



语合中心静炜副主任、陈志敏副校长分别致辞。

静炜副主任首先表达了对全球首家中文教育测试创新基地成立的:。她表示,中文考试是事关国际中文教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环节。她对HSK等国际中文考试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战略思维,增强学术基。欢是加强系统思维,掌握市场需求;三是加强前瞻思维,推动本领域最先进技术的运用。她希望复旦大学在测试科学性研究、标准研发、智库服务、指数发布、全产业链构建等领域,发挥一流高校的学科优势和科技引领的作用,实现联通中外、互利共赢的新格局。




陈志敏副校长对教育部语合中心、汉考国际之于复旦大学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特别是新冠疫情以来对复旦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博鱼体育登录入口来华留学教育70年发展历程,和近期将推出的“GIIP国际青年创新实习计划”“复旦留学预科项目”“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博鱼体育登录入口LSE海外学年项目”等一系列国际中文教育优质创新项目。陈志敏副校长表示期待通过此次合作共建,积极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可持续、更稳健的发展。



最后,在国际中文教育考试论坛与会中外嘉宾的共同见证下,静炜副主任与陈志敏副校长分别在北京和上海为“复旦-汉考创新基地”隆重揭牌。


附 “复旦大学-汉考国际中文教育测试创新研究基地”简介



 “复旦大学-汉考国际中文教育测试创新研究基地”,是教育部语合中心汉考国际与复旦大学共建设立的全球首家聚焦国际中文教育与测试的创新研究基地。通过基地共建,旨在充分发挥复旦大学与汉考国际双方各自优势,积极探索以国际中文教育为基础的来华留学、中文与职业规划、测试与标准研发等领域的创新发展。基地将着力从顶层规划、标准建设、品牌应用推广、数字化转型、智库决策研究诸领域,推进国际中文教育可持续健康发展,致力于构建国际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撰稿:郭鹏  图片来源:顾爱民,

杜青云校友(越南河内大学孔子博鱼体育登录入口院长)




关闭
博鱼体育登录入口(成都)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