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鱼体育登录入口

博鱼体育登录入口:博鱼体育登录入口李桂奎教授应孔学堂之邀主讲传统文化公益讲座

发稿时间:2023-04-03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博鱼体育登录入口 作者: 浏览次数:214

2023326日上午,博鱼体育登录入口李桂奎教授应邀主讲孔学堂传统文化公益讲座第947,主题为《聊斋志异》中的人狐情缘。讲座由贵州大学文博鱼体育登录入口副院长赵永刚主持。 

 

 

本次讲座从蒲松龄、《聊斋志异》等基本文献、基础文本出发,运用中国小说批评理论,以清代学术文化背景为参照,深入剖析《聊斋志异》人狐情缘的文学成就、美学特质与思想内涵;采用比较研究的方法,通过与《红楼梦》《阅微草堂笔记》《子不语》等小说进行对比,凸显了《聊斋志异》的独特文学魅力。

 

李桂奎教授还悉心解答了听众提出的问题,对蒲松龄诗文研究现状、《聊斋志异》研究展望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李桂奎教授的讲座兼有学术性与普及性,抽丝剥茧,条分缕析,深得听众好评。


关闭
博鱼体育登录入口(成都)科技有限公司